2021年10月22日 : | 閩僑校友當「星級導師」助師弟妹

图:闽侨中学推出“星级导师计划”,为校内高中生提供学业辅导。

 

【大公报讯】记者锺怡报道:闽侨中学推出“星级导师计划”,招聘DSE中文、英文或数学取得5*或以上成绩的大学生,为校内高中学生提供学业辅导。有星级导师表示,与学生的关系像朋友。有参加该计划的学生表示,导师不仅会教DSE考试技巧,亦会分享大学生活。学校在中、英、数三科中,每科聘请一至两位导师,每名导师主力辅导三至四位学生,学校亦会给每名参加星级导师计划的学生制定教学方案,针对学生强弱项作出辅导。

 

一代帮一代 师兄姐做导师

过去三年参与计划的45名中六学生中,逾九成成功入读本地大学、大专院校课程或到内地升学,当中更有三成七升读八大资助院校或自资院校的学士学位课程,不少受惠于计划又成功入读大学的校友回校出任星级导师,“一代帮一代”,助他们提升公开试表现。

今年入读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的李韵婷,高中期间获荐参加“星级导师计划”补习英文科和数学科。毕业后,李韵婷亦加入该计划,成为来年DSE考生的星级导师。她说,之前数学科导师是同校师姐,师姐不仅在学习上帮助她很多,更协助她适应大学生活,是她加入该计划的原因。

闽侨中学毕业生吕美钗是数学科星级导师,她认为,该计划不仅能帮学生省一大笔补习费用,更能传授给他们关于考DSE的技巧。

闽侨中学中六生林泽群已参加计划,主要补习数学。林泽群说,在家学习效率低,因此经常回学校温习。参加计划后,导师会针对弱项精准补习,如果遇到物理、化学等其他学科问题,导师也会耐心解答。

 

報道連結 : http://www.takungpao.com/news/232109/2021/1022/64593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