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科

課程宗旨及發展重點:

 

1.中學文憑考試

中學文憑班課程設計特別照顧個別差異,契合本科校本評核獨特的學與教模式,著力「先補底,繼拔尖」的策略,持續檢視中學文憑考試放榜成績,透過數據分析,提升本校整體及格率與全港水平的比率參照。由校本評核的個別研究工作到公開考試,切實執行質素保證教學,讓潛力較佳或能力稍遜同學皆能找到成功目標。為有志持續進修藝術的同學打好入讀設計及藝術學院的基礎和機遇。

 

2.藝術活動

『堆沙比賽』的團隊傳承是本校視藝活動的獨特文化,十多年奪冠無數,成績亮麗。此外,本科積極參與社區兿術活動,善用社區或校外資源,例如公益慈善藝術活動、藝術家駐校計劃、藝術大師班工作坊、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等。同學透過嘗試多元化的藝術經歷,擴展視野,提升藝術素養,尋求創新的突破。藝術活動有助擴展學生的眼界和經歷,同時培養同學對社區和社群的關懷,明白、實踐並感受藝術貢獻的可塑性。

 

3.美化校園

視覺藝術科一直肩負重任,利用本科特質持續進行『校園美化計劃』,招募不同類別的學生參與校內壁畫或各項美化活動,從而展現他們的潛能和強化對學校的歸屬感。『校園美化計劃』乃為公共藝術,從中培養及感染學生愛惜公物,加強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培養,懂得欣賞和關懷環境,珍惜資源等正確的價值觀,當中涵蓋「堅毅」、「關愛」和「承擔精神」。其中『80師生義工齊心美化校園』同步合力在短短3個小時,成功為學校塗上新氣象,為閩僑中學添上更多亮麗色彩。

 

4.對外宣傳

本校持續於不同的港鐵站社區畫廊(例如藍田、炮台山、柴灣、北角等)展出學生作品,除藉此嘉許和加強參展同學的自信心,更讓本校教職員、師生和校友對學校多一份認同和歸屬感,更重要對校外人士而言,有助學校形象推廣。此外,若適逢校慶年,本科就學校周年構思整體設計大綱,例如閩僑周年標誌、開放日海報、紀念特刊設計、壁畫創作等。

 

 

視覺藝術科社區兿術活動

 

 

 

視覺藝術科藝術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