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 (九月份)

 

新學年剛剛開始,我們充滿期待地迎接這個充滿機遇的一年。在這新學年,我們將持續關注三個重要的發展方向,以及全年的德育主題「承擔精神、誠信」。學校教學團隊已如箭在弦、上下一心,竭力培育學生「展現亮點、成就終身」!

 

首先,我們致力造就學生找到自己的閃光點,加強他們的自信心。每一位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的目標是幫助他們發現自己的才華和潛能。這個過程不僅關乎學業成就,還關乎個人的成長和自信。我們將提供豐富的機會、訓練及支持,以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在學業、藝術、運動等方面找到自己的閃光點,並在這個過程中建立更強的自信心。

 

其次,我們銳意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,幫助他們實現終身學習。現實世界充滿了變化和挑戰,我們的學生需要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,以應對未來的需求。我們將引發學生對知識的好奇和探索,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學會從失敗中成長。終身學習不僅是一種技能,更是一種心態,我們期望每位學生都能成為不斷學習和進步的人。

 

再者,我們決意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提升學生的幸福感。學業固然重要,但身心健康同樣不可忽視。我們除了鼓勵學生保持運動習慣、均衡飲食之外,我們更強調積極人生觀、自我實現乃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。這意味著學生能將挑戰和困難作為成長和發展的機會,而不是阻礙。他們將學會珍惜每一天,樂觀面對未來,並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。這種積極人生觀將賦予他們克服逆境的力量,同時也提升他們內心的幸福感。這正是年青一代最需要的。

 

今年的德育主題是「承擔精神、誠信」。這個主題提醒我們要堅守正確的價值觀,勇於承擔責任,並始終保持誠實和正直。我們希望學生們能在學校和社會中成為品德高尚的人,為自己和國家作出積極的貢獻。

 

最後,我們學校連續十八年榮獲「關愛校園」的獎項,學校團隊對學生的關愛和鼓勵是不容置疑。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有無限的潛力,我們將竭盡所能,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支持和機會,幫助他們在學業和生活中經歷成功和滿足,並成為具有內在力量和使命感的個體。我的團隊會與我一起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幸福努力,我們將共同見證學生的成長和成功。祝願這個學年充滿愉快和成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