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科

本校音樂科乃根據教育局的課程指引而製定校本課程,兼顧聆聽(音樂欣賞)、創作、演奏三大範疇,以吸引學生學習及加深印象,掌握正確發聲法、演奏技巧和創作意念;亦將課程配合課外活動,除了訓練良好的音質外,還提升校園的音樂氣氛,增加學生展現才華的機會;透過校內或校外比賽、服務和多元化學習經歷,提升同學們表演水準,發展學生不同技能,加強同學的成就感,讓學生更享受音樂。

 

 

中二至中三的音樂課程: 

 

  • 中二至中三:主要教授樂理的基本知識,從而讓學生學習欣賞不同年代的音樂及學懂演奏,藉著歌唱和牧童笛吹奏而訓練同學的演奏技巧。

 

 

多元學習課程(10堂):

 

  • 鋼琴初階:由於電子琴有點鋼琴觸感,可以借此教授鋼琴,以滿足學生「想學琴」的心願。
  • 結他班:滿足學生學習結他的心願。
  • 敲擊樂班:學習西洋敲擊樂器

 

 

課外活動:

 

  • 步操樂隊:每星期定期上課,以增加音樂知識,同時參加不同的表演、巡遊,藉以加強同學的信心和技能,並透過活動,實踐自己所學和提升自信。《詳見步操樂隊網頁》
  • 牧童笛小組:挑選演奏能力較強的學生,再加強訓練,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,引導學生努力學習,追求卓越。《詳見音樂學會網頁》
  • 校外音樂會:享受不同類型的音樂。《詳見音樂學會網頁》
  • 學術周活動:展示另類音樂,擴闊學生眼界。

 

在校內與不同組別合作,舉行不同活動,例如歌唱比賽、舊曲新詞比賽、才藝表演,發展學生不同技能及展示學生學習的成果。

 

 

音樂科活動照片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