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科

 

物理學是一門對自然現象作出分析,並了解其規則的學科。中學的基礎物理課程包括熱學、力學、波動學、電學和放射現象等,目的是培養學生分析自然現象背後原理、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

 

升學就業出路

 

修讀本科有助升讀大學/大專跟科學、工程和醫學等相關的課程,另外亦有其他重視基礎數學計算和推理能力的大專課程,如工商管理、經濟、會計等供同學選擇。近年全球以致本港皆大力推動STEM創科,修讀本科的前途和出路會比以前好,同學可從事創新科技、機械人研發、智慧型城市或各類工程等工作。

 

 

有趣課題

 

包括:為什麼夏天需要穿著淺色衣服?為什麼高空擲物會傷人,但雨點(也是由高空落下)不會?海嘯是如何產生的?如何發電?伽馬射線有多利害?……,而選修部份則包括「能量和能源使用」和「醫學物理學」,其中會教授很多日常經常接觸的生活事例和應用。

 

 

學習活動

 

課程中需要同學動手做實驗,活用知識解釋不同的物理現象。另外,為提升同學對本科的興趣,經常與其他學科(包括數學、科學、化學、生物、設計與工藝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)合辦STEAM活動,如機械人比賽、砌橋比賽、資訊日數理活動和數理周活動等,藉此普及科學常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