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教學

本校初中推行校本跨科目STEAM課程,目的是連繫各科建立學習重點,培養學生對STEAM興趣及共通能力。

本校於2019成功申請了優質教育基金項目「校本STEM教育計劃及同區學校支援服務」,建立STEAM ZONE,目的是為優化校本STEAM課程提供更好的環境,以及為同區學校提供STEAM相關的支援。

STEAM ZONE是由STEM ROOM、設計與科技室、電腦室及視覺藝術室所組成。除了基本的硬件設備外(例如高速WiFi, 高性能手提電腦、3D打印機及雷射切割機等),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個綜合的科技及藝術環境,讓學生的創意、藝術、科學及科技等等的共通能力得到啟發及持續發展,讓學生展現才能。

多年來本校的STEAM教育藉著同學及老師的共同努力,於小學的支援及中學校際比賽都有優異表現。近年的學校資訊日舉行不少的小學STEM邀請賽,例如mBot比賽、氣球動力車比賽及小學STEAM創意作品比賽等,為小學生及老師提供了一個STEAM教育成果的交流平台。另外,過往多年在國際機械人奧林匹克比賽中屢獲殊榮,其中游泳機械人比賽項目更多次獲得冠軍。

 

 

 
本校STEAM課程—計時器設計及製作   本校STEAM課程—計時器設計及製作(學生作品)
     
 
本校STEAM課程—與廈門五中交流   本校STEAM課程—3D打印文物重塑
     
  
本校STEAM課程—與廈門五中交流   本校STEAM課程—製作口罩
     
 
支援小學製作游泳機械人   小學到校體驗STEAM活動
     
 
邀請小學參加STEAM創意作品大賽   邀請小學出席STEAM分享大會
     
 
小學到校介紹其STEAM產品特色   為小學提供STEAM HUNT 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