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2日 : 香港仔 | 閩僑聘「星級導師」助考生備戰

閩僑中學在課後設「星級導師計劃」提 升學生入讀大學機會。

 

為提升學生入讀大學機會,閩僑中學 數年前推出「星級導師計劃」,在大學招 聘在主要學科取得5*以上成績尖子生,並為學生度身訂造合適學習方案;過去3年 參與計劃的 45 名中六學生中,有逾九成 考生成功入讀本地大學、大專院校課程或 到內地升學,當中更有37%升讀八大資助 院校或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。近年更有 畢業校友應聘回校輔導學生,希望達至薪 火相傳目標。 校長林政寧表示,「星級導師計劃」 是希望為高中學生,尤其中六須應考文憑 試學生,在課後提供針對性教學支援,獲聘的大學尖子學生,會到校輔導及為考生 提供應試技巧,以及分享考試經驗,支援 學生考試時心理壓力。 閩僑中學除了推行「星級導師計劃」 以提升學生的學術水平外,本月起更推出 全新校本英語足球班,由外籍老師主力帶 領,讓學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透過踢足球 學英文。此外,體育科自去年開始亦大力 推動各項新興運動,學生在接受訓練中能 找到自己強項,亦能學會時間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