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及通訊科技科

普通電腦科 

 

普通電腦科課程目的為初中學生建立一個廣闊的資訊科技能力根基,同時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,為他們將來升讀高中或應付訊息萬變的社會作出準備。

 

課程範圍包括電腦系統、試算表軟件、編程入門、STEM編程、電腦網絡、多媒體與網頁設計及App開發與設計等等範疇。

 

課程同時兼顧學生的延伸學習,包括初中跨科目合作STEM課程,以校園環境為本創設專題學習課題,學生利用資訊科技的技能發揮他們的創意及解難能力。

 

 

資訊及通訊科技科 

 

資訊及通訊科技科課程目的為培育高中學生深化的資訊科技能力,以預備他們將來升學及社會的需要。同時,本課程幫助學生裝備必要的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讓學生充分體會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,並進而發展個人的智育和終生學習能力。

 

課程範圍包括必修部分:資訊處理、電腦系統基礎、互聯網及其應用、基本程式編寫概念、資訊及通訊科技對社會的影響等範疇;課程的選修部分:多媒體製作及網站建構。

 

本科提供學生延伸學習,包括協助舉辦數理周活動及資訊日STEAM邀請賽,同時鼓勵學生參加聯校的資訊科技比賽或講座,藉此提升相關技能及擴闊視野。


 

學科活動照片

 

 
到訪跨國資訊科技企業   參加聯校電腦網絡比賽
     
   
數理周編程體驗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