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 (三月份)

 

閩僑是我們的家,每位學生都是我們的兒女。


學校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「閃光點」,每一位學生都是一個獨特而寶貴的生命,各具耀眼的潛質,幾經愛惜琢磨、因材施教,他日便能在自己的舞台發揮所長、閃耀生輝!每一個「閃光點」聯成一幅又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,每一個名字都刻在我們閩僑中學的「名人堂」!


本校以「孝、悌、忠、信」為校訓,為學生提供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,培育學生健全的人格,並承擔責任,實踐所學,成為良好公民,熱愛家庭,為社會、國家和世界作出貢獻。本著這個辦學理念,學校與家長、校友及社區緊密聯繫、溝通,攜手合作,培育學生邁向這個目標。


學校關愛文化根深蒂固,由2005年開始,連續17年榮獲「關愛校園」的獎項。在加強價值觀教育方面,本校於2022年更榮獲教育局頒發第四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(中學組優秀獎)。在德育培訓方面,學校的努力實在是無庸置疑,屢獲肯定。在這氛圍下,閩僑學生品性純良、守規受教、待人有禮、敬師愛友,師生及朋輩關係良好,對學校有歸屬感。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全體教職員關係融洽,十分配合學校發展方向,學校上下一心,委身培育學生及成就學校發展使命。


近年,本校學生於符合入讀大學要求的百分比持續上升。每年均有畢業生獲大學聯招學位課程取錄,當中更有同學成功入讀香港大學的不同學位課程。另外,近年學生選擇到國內升學的百份比持續增多,在2021年有5位同學以「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試學生」之校長推薦計劃,獲取佳績,得到雙一流大學及一流學科高校的取錄。


我很榮幸成為閩僑中學的校長,但願每位閩僑師生能「活在閩僑、學在閩僑、樂在閩僑、也榮在閩僑」!

 

彭志遠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