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話科

目標 

 

本校普通話科以培養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及訓練、提高其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為目標。由於本校新來港學生人數較多,近年也着重訓練學生在粵普對譯方面的能力。 除此之外,為提高學生對本科的興趣,每級也會進行班際表演活動,如中一級:朗誦;中二級:歌唱比賽;中三級:天才表演。透過這些活動,同學們可以發掘自己的閃光點。

 

 

朗誦錄影介紹: 

 

每年皆有很多同學報名參加普通話朗誦比賽,今年由於疫情關係,參賽形式改爲以錄影形式呈交,以下三位同學的表演相當精彩,包括: 1.三禮杜錦欣-85分 2.四禮楊子懿-85分 3.二禮陳藝媛-84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片介紹: 

 

在中國語文教育領域中,中文科和普通話科安排了5項活動讓同學參與,其中一個活動是蜻蜓點水打繩結,學生用普通話介紹蜻蜓點水打繩結的方法及過程,大家都很投入活動,打出的繩結也很美觀漂亮。